とうみん

这个虫子很懒,什么都没有写

    十二月,格莱斯站在店里,擦拭这些陶瓷娃娃。

  "有没有棕色卷发的?"一个女声传来。格莱斯偏过头,发现一对恋人站在自己面前。

  柜子很乱,自从她来这里开始,她几乎就没有在短时间内找到过合适的东西,格莱斯敢说,这里的一些压箱底的娃娃都可以称得上是二战的见证者。但她还是踩着一个小木凳,拿了一对棕色头发的婚纱人偶给她。

  "这个是你要的,新郎娃娃是我送你的。"她把娃娃递到他们手上,然后把几个硬币放到兜里。

  这对情侣走后,再没人光顾这个街角的小店。

  "至少我的工资不会扣,"格莱斯看着天色已晚,西方的云已经露出了血红色。她把暖水杯放入挎肩包里,独自走着回家。

  今天是圣诞节,街上堵满了人。彩灯闪烁着,几个小孩子从前面走过:这样的日子,商家们当然不会放弃推销自己的商品。

  她摸摸腰包,今天挣的小费并不多,也许就是明天一顿面包的问题。在这样冷清的店里自然工资也不会多,所以她必须节省。

  格莱斯想了想,还是选择了旁边的一个小森林。这里是那些徒步爱好者的天堂,而且同街区来说,只要认得告示牌,这里比热闹的街区回家更快。她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功能,然后走进漆黑的森林。

  十几分钟过去了,格莱斯还是没有看见光线。她知道她迷路了。

  "该死的。"她后悔自己走进了这个迷宫,周边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,她却只求这只是狼。

  格莱斯三十二岁,目前在这个出售复古陶瓷娃娃的店里工作。她先前没什么手艺和学历,在高中早早地辍了学。后来嫁给了一个小官员,生活变得好起来。然而好景不长,这个男人之前的阔绰原来都是挪用公款,现在东窗事发,他们不仅拿走了她梦似的美好生活,还扔给了她一堆烂摊子。丈夫留下一张冰冷的纸条再无音讯,幸而这个店长老太太是个好人,收留了这一个劣迹斑斑的女性。

  格莱斯只盼望这个声音的发出者不是什么暴力催债的人。

  她加快脚步,想快些甩开他。内心的紧张却让她不自觉地跑了起来。终于,她筋疲力尽地扶着一棵树没了力气,周边也寂静下来。她松了一口气。 

  想要再离开时,却被捂住了嘴。  

  刹那间,求生欲填满了她所有的思想。她极力挣扎了,发出呜呜的喊声。终于挣脱了束缚,这个人摔在地上。然而对方好像也被吓到了,双手颤抖着,却有奇怪的红色。  

  格莱斯突然腹部剧烈疼痛起来,她看见一个锐器捅穿了她的腹部,血很快染深了周身的土壤。她的意识模糊起来,好像被压进了一个高温的小空间,窒息的感觉很强烈,但又无法挣扎。 

  很快周边凉下来,她也感觉能够活动自己的身体了。她抬起手,擦擦额头,是真实的汗的感觉。腹部已经没有那么疼痛了,她现在睁开眼,却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卧室里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