とうみん

这个虫子很懒,什么都没有写

【哥谭乙女】破茧而出(叁)

今天的天气对我并不友好,雨还在下,我没有办法出门,那么这就预示着我要独自一人待在房车里。

说实话,我怕极了。在哥谭市,说不定我那一刻端起自己刚冲好的热咖啡就会收到自己那个疯"儿子"带着火花的礼物。我恨不得将一个压缩警察局放在自己的衣兜里,这并不好笑,还很现实。

我坐在椅子上,外面的雨声反而让我此刻平静下来。我想着昨天所发生的一切,让我直接在警局应聘一个重要的职业几乎没有可能,我会去应聘清洁工,一点点展露头角。

还有那个古怪的男人,我想,他是谁?尼格玛,爱德华·尼格玛。我觉得我心里慌了一下,谜语人,不过现在还不是。

快了,我想,这家伙第一次杀人就是因为这样的痴情。如果让我知道我明天醒来又要多一个要杀我的人,那么我马上去自杀,至少痛快一点——开玩笑的,我必须要采取行动阻止这件事的发生。

这样想着不如行动,我拿一张纸,在上面胡乱涂画着只有自己才能看懂的图案,那么现在我的计划就清楚了——第一,应聘清洁工,让戈登欣赏自己;第二,让爱德华和他的爱人在一起;第三,搬出马戏团,稳定住杰罗姆杰罗麦兄弟两个人。

……

一个星期之后,这份工作是我的了。我几乎欣喜若狂,毕竟现在我暂时安全了。

我看见一些人站在一起说着什么,我很好奇,便借着打扫凑近他们。

杰罗姆还是杀人了。他杀了莉拉原来的情人,他的父亲见了他。我的猜想还是成真了,尽管我活着,他的人生轨迹还是不会改变,莉拉的替代品出现了。

我把小盒子放回了自己的包里,里面是一个小胸针。我不清楚他喜欢什么,但是我才现在也没必要知道了。目前来看我如果给他送过去礼物也只是雪上加霜。我需要失踪一段时间,让他的怒火先平息平息。

"让他发现'我'死掉好了"

我这样想着,心里有了主意。

这几个小时内,我的大脑飞速旋转。我需要去买一条蛇,一条和我的宠物完全一样的蛇。这样的话它才不会拆穿我。然后就是某个无辜的女性,我已经确定了哥谭和我年龄相仿且身高体重差不多的女性,只有三个,我必须仔细选择。我必须毁掉这个可怜虫的脸,那么最好的方法就是用火烧掉尸体,然后我会用剩余攒下来的钱做完整容手术。然后莉拉死了,只有艾玛还活着。

几声咳嗽引起了我注意,我回头看去,门口的影子告诉我这应该是我的老熟人——那个魔术师。我的内心一阵狂喜——这位老情人想不到,杀"我"的凶手有人选了。

我出了帐篷,吻了他的脸颊。他轻车熟路地要推我进房车,我重心不稳向后退了几步,终于在门前停下了脚步。

"亲爱的,我今天……呃……你知道,有点不舒服。星期三再来,好吗?"

他失落地看看我,回了他的帐篷。

今天是星期日,我给了我自己两天时间去准备"我"的死亡。时间紧迫,明天就必须动身。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