とうみん

这个虫子很懒,什么都没有写

【哥谭乙女】破茧而出【贰】

★极度ooc

★第一人称

★乙女向

★能接受的话,go→


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房车里,外面还是吵吵嚷嚷的,但我实在太累,不久便睡着了。我梦见自己的过去,自己的未来,就像在作告别。那是一个很长的梦,直至次日中午我才醒来,脸边挂着不知是泪水还是汗滴。我感到一丝不舍,飞快地奔出房车。

周边的人已经围上来了,交谈着关于我反常举动的一切。有人说我是嗑药过多,还有人说我一定度过了一个并不寂寞的夜晚。他们大声笑着嚷着,马戏团也吵吵闹闹起来。

"莉拉,你看看你睡到什么时候,"一个有力的手抓住我,向着舞台方向拖着,"还是说在你闹了一晚上之后还想再闹出什么乱子?"我不想回答,可以说,我都不知道面前这个大发雷霆的人是谁。如果有条件的话,我一定会跑到哥谭电视台向全市声明一下我不是莉拉,还有,别杀我。要求简单的要死,现实也简单的很,它直截了当告诉我"不可能"。

几乎有好多场表演。

我敢说这个身体已经彻底死了,至少在我手上发挥不出多大作用。我完全不懂蛇舞是怎样的表演,应该做怎样的动作。在音乐开始后,我就只能放松,把一切交给肌肉记忆,机械地执行脑内的第一个动作。

尽管这样还是落了两拍,团长再次大发雷霆起来,让我即使一个人在化妆间耳朵都在嗡鸣。这个胖家伙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老狐狸,他可以把最恭敬慈祥的面孔交给观众,然后把我们在背地里压榨到毫无油水为止。我有点可怜这里的演员们,毕竟他们也是这样的人。

我不知道我应该做什么,但是我确信当一个舞蛇女绝对没有可能。在这里说不定哪一天就会遇到什么不测,这就是在一个动乱的城市里边缘人的可悲。我甚至不求美名远扬,只要现在能找到一个好的安身之所,然后平平安安地活一段时间,就是我的小目标。

哥谭警局,这个名字首次浮现在了我脑海里。我考的大学专业就是医生,只是后来没有从事。即使我有遗忘的部分,但是还是可以应付过面试。如果可以在世界上有一个安全地区的评分,我猜警局一定会名列前茅——当你需要保护的时候。我希望我可以当个法医,如果不行,即使去当保洁也比在房车里孤身一人安全了不止几倍。就是这样想着,我带上一些钱,换了一身较为庄重的衣服,独自前往警局。

大都市总是那么繁华,哥谭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一条鮟鱇鱼,它散发着美好的光芒,将尖牙隐于黑暗。

我独自走着,看着街边的每一个建筑。我不敢问任何人,我怕露馅,更怕哪个遭受了生活打击的可怜人让我完善他的起源故事。周边的建筑都很高,几乎把我的眼睛迷住,如果我现在看见一个警局,就绝对会冲进去,抓住自己看见的第一个富有正义感的实习警官求他收留我。在生命安危面前我把我的脸皮扯下来踩几脚都无所谓,反正只是暂时,我自我安慰着。

不知走了多久,我感觉地震了一下,身边有一声沉闷的巨响传来,紧接着的是旁边女孩略带嘶哑的尖叫。我低下头,前面是一个棕发的少女,手里握着不知道什么东西,已经被血染成了一片。我下意识抬起头,默契般的,上面的红发少年也俯下身看着我。我趁他没下来时,跌跌撞撞跑到了GCPD。

"我猜你清楚发生什么了,警官。"我看着面前的Gordon,试图表达自己的所见所闻。

"我们了解了,小姐,这件事很快会有一个交代……呃……虽然我不想吓你,但是你周边的人在一个个失踪。"

"所以说我会来这里,如果我平平安安的,为什么要在警局坐上一天?"我不想惹他,但是现在的情况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。

"OK,我们很快会去调查。"

尽管我把自己的话说的很明白,但是我从他的话里听出来,他还是在怀疑我,而且他不想打草惊蛇。现在我的处境是非常危险的,虽然说现在那些人我都还没招惹,但是免不了他们把我当炮灰,瓦勒斯卡兄弟绝对希望我死掉,现在又有一个女孩死去,哥谭的噩梦诞生了,不过死去的可怜虫不是莉拉。GCPD现在对我持怀疑态度,毕竟没有人可以无缘无故相信一个法外狂徒的母亲。我现在完全处于孤立无援的状态,那么现在只有和布鲁斯打好关系。

我拾起包,随手顺走不知道是谁落下的一个空白的记事本,打算动身。

"我能填满整个房间,或是一颗心,其他人可以拥有我,但我不能被分享,我是什么?"

"孤独?我猜我现在问不到路也是这种感觉。"

我听见一个人在我背后快步走来,我本来没想向后看。

"Kringle小姐?"我听见他快速走来的脚步声突然停下,很简单,他认错人了。

"我叫莉拉,先生。也许你下回该把谜语提升些难度了。"我看着面前这个奇怪的高个子男人,给了这个尴尬的局面一个台阶。

作者碎碎念:本来的话打算让女主混乱中立来着,下文的话可以投票选剧情走向:

想让女主自立门户评论区写1,想让女主在GCPD工作(优先ed线)的评论区写二,取多者写哦⊙∀⊙!


评论(10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